上海市人社局打出四招“组合拳”,企业吃上“定心丸”

时间:2020-02-03 22:11:00 来源:东方网
默认
特大
宋体
黑体
雅黑
楷体

  东方网记者付杨2月3日报道: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出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推迟调整社保缴费基数、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和培训费补贴等四项举措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减轻企业负担。

  此刻,正值企业复工的前夕,市人社局推出的系列政策为企业带来了“春风”,也给企业经营者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上海生物电子标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渊告诉记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仅威胁人民的生命健康,也对经济发展造成了重创。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在无法经营的情况下,企业大量存货遭受损,同时还要承担员工工资。今天上海针对性的出台了返还失业保险、推迟调整社保缴费等政策,让我们看到了政府在抗疫救灾时并没有忘记民营企业,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同党和政府一起共度难关。”

  “市人社局的这套减负’组合拳’,为企业带来的’利好’是明显易见的。” 上海奥盛集团董事长汤亮说,“奥盛是一家有着四大产业版块的高科技制造企业,全年业务排得很紧,完全符合市里要求’不裁员、少减员’的用人单位条件,人社局返还单位及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让企业减少了支出,有助于企业勇夺2020开门红。 ”

  上海恰尔斯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祖贤也为政府的高效点赞。他说:“推迟调整社保缴费基数3个月,降低了企业当年度的社保缴费成本及负担。实施企业稳岗补贴,返失业保险的50%,都降低了企业的负担。”

  在点赞的同时,企业也提出了新期望。

  薛渊说:“希望政府后续能再出台一些有更有针对性、更有力度的政策,帮助那些危在旦夕的中小企业扛过这一关。马克华菲(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总裁杨坤田建议上海能够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从融资支持、利息减免、税务减免、零售企业消费减税、个人所得税减免等方面,给予支持。


Copyright 2018-2020 shwdaily.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20031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