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一小时 体验一线防疫的“忙”与“防”

时间:2020-02-03 22:20:26 来源:消费快报网
默认
特大
宋体
黑体
雅黑
楷体

  今天(3日)是上海全面启动“居村委会预约登记+指定药店购买”口罩购买方式的第二天,下午记者在何家角居委会活动室,遇上了正在值守的党总支书记方郁欢。除夕前夜,正是方郁欢和居委干部们的“硬核”劝说加温暖行动,让来自武汉的来沪人员放下戒备,主动配合隔离观察。

  何家角居民区居委工作人员共7人,服务覆盖周边4个小区,1960户,总计超过4000人的常住人口。短短一小时的接触,记者见证了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的“忙”与“防”。

  1:30  下午的口罩登记工作正式开始

1:43  与物业公司对接,开始小区防疫消毒

2:06  回到口罩登记点继续工作

  2:13  回办公室发送《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告知书》

  上述每一项具体工作都在被电话、居民咨询和工作沟通等内容不停打断。聊到斜土路街道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时,方郁欢说:“我不紧张!做好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就是这么简单!”口罩登记工作开始的前一天,家里给他准备了最“高级”的口罩(N95口罩)和厚底鞋,嘱咐他保护好自己,也要像脚上的“耐压牛皮鞋”一样“牢靠、耐压”。

  今天,何家角居委的7名工作人员全员在岗,负责口罩现场登记、购买点驻守和防控值守。4000多人的社区,7个人的团队,防疫新冠病毒的工作异常严峻,方郁欢表示:要发挥党员、支部、党总支的力量,发挥志愿者和楼组长的力量,发挥物业、保安、清洁人员的力量,做到不遗漏、不疏忽。

  为了方便居民错峰登记,何家角社区的口罩登记工作从上午8点半到晚上7点,中午停2小时。晚上7点结束后,工作人员要整理统计一天的数据,并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准备。第一天口罩登记工作的当晚,也就是昨晚,方郁欢在回给一位小区居民的微信中写道:我们真的蛮辛苦的,今天我就在办公室沙发上休息一下,明天早上继续干。


Copyright 2018-2020 shwdaily.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20031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qq.com